如何赢得十一朋友圈深圳美食摄影大赛?

30 9月 如何赢得十一朋友圈深圳美食摄影大赛?

嗯,本花的朋友圈摄影大赛已经开始了。

五大洲四大洋都是各位票圈摄影师的舞台,就差没去太空了。不想受刺激么,不看他们朋友圈也就罢了。然而家里那位老爷子,每天准时给我放送母亲大人在各个景点挥舞丝巾的照片……我能拉黑自己的爹妈吗?有这么刺激单身狗的吗?谁叫自己钱包血槽已空呢,国庆只能负责看家。

哼,爹亲妈亲不如朋友亲,同样留守魔都的Z探员告诉我,她要去“朝拜”自己的偶像,可以顺便带我去吃大师级甜品,还能发圈“假装在日本”。

还有这种好事?去去去。喏,这就是我准备国庆发在朋友圈的“参赛作品”——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本花拍照水平有限,照片无法完全体现这些“软萌小可爱”的美貌,但对我这种纯吃货来说,这本来也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一套名叫“秋意限定五步曲”的甜品,真的是太好吃了——

秋意限定五步曲包含了小山奶油芝士布丁、Ruby巧克力咖啡芝士蛋糕、Kiri芝士戚风蛋糕、Kiri奶油芝士冰激凌和Kiri芝士马卡龙。至于Z探员的偶像呢,就是这位日本国宝级烘焙大师——小山进。

这位大叔,哦不,大师的颜值虽然不是本花的菜,但着实让我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抓住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吃完那一套甜品,连大师飘逸的卷发看起来都是如此软萌了。

不卖关子了,先告诉你我吃了点啥。以下包含了由Z探员提供的技术讲解——

Ruby巧克力咖啡芝士蛋糕

这款蛋糕外表看起来挺朴素的,但内有乾坤。它使用了自1930年代白巧克力问世后,首次出现的新种类巧克力——Ruby Chocolate。这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可可豆品种,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外表呈自然的粉红色,具有酸甜的莓果口感。

芝士蛋糕个头小小,听说地道吃法是直接用手拿着啃,今天为了优雅,本花决定拿勺子挖着吃,几乎无需用力就挖下一勺,真是相当细腻嫩滑呀。

入口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咖啡香气,轻轻抿开,口感细腻而湿润,伴随着湿润的口感能尝到来自ruby chocolate的酸甜莓果味道。

巧克力的甜和奶油芝士淡淡的酸完美融合,让人忍不住一勺又一勺,一口气吃完一整个。细品着舌尖上残余的芝士醇香,忍不住感叹,唔,这可真的是能给人幸福感的甜点呐。 

小山奶油芝士布丁

一口惊艳!听说是因为减少了鸡蛋的比例,布丁非常细腻,入口就融化在舌尖。Z探员说,这款布丁的奶油芝士的比例应该有增加,芝士香味十分浓郁的同时,口感却十分轻盈,吃完一整杯也不会腻。有没有外带啊,我想要一打打包回家!

布丁吃到最后,底部的焦糖液拥有馥郁的焦糖香气,苦味和甜味完美平衡,回味醇香隽永,让人欲罢不能。

Kiri芝士戚风蛋糕

这款戚风蛋糕虽然有些大孔洞,看起来很像一块海绵,但论滋味也是能打的选手。先来看一眼这柔软的身体和十足的弹性,忍不住想马上咬一口。

不同于许多面包店里口感发干的戚风,加入了奶油芝士的戚风相当湿润,入口完全不会有口水被吸干的难受感觉。表皮也比较湿润,掉屑屑头这种操作自然也是不存在的。口感轻盈蓬松,吃起来毫无负担。

甜度刚好,蛋糕体的芝士味不算浓,倒是这一层蛋糕皮,有种奶皮子的口感,香醇细腻,吃不够呀!

Kiri奶油芝士冰激凌

这款冰激凌吃起来就像融化的奶油芝士,浓郁的奶酪香气让人欲罢不能,但又不会像干吃奶油芝士那样糊嘴。口感细腻顺滑,酸、甜、咸味和谐地交融在一起,啧啧,真嗲!不过最好快点吃掉,化得特别快,美味不要浪费呀。

Kiri芝士马卡龙

小巧的马卡龙印着萌萌的logo,看着这圆润光滑的表皮就知道应当是一颗美味的小马。听说这东西是日本空运来的,小山进的弟子们怕它们被碰碎,全程捧在手心!小哥哥们对待甜品可真是太温柔了……

特地拍了个特写给懂经的人看——漂亮的裙边厚度均匀,外壳相当酥脆,轻轻一咬就碎成几瓣。内里则柔软又绵密,细细咀嚼,杏仁味儿香浓纯正,伴着淡淡的奶酪香气,回味让人十分着迷。

酸甜的馅料中和了马卡龙的高甜度,让口感层次更为丰富。配着一杯冰美式,小口品着马卡龙,本花今天也算是体验了一回贵妇下午茶了。

好了,东西介绍完了。为什么说吃一次能“假装去日本”呢?因为小山进的甜点作品,即便在日本,也是需要特地去“朝圣”才能吃到。他个人的一千多平米的甜品乐园Patisserie es Koyama——Z探员说她攒够钱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不在东京、不在大阪、不在京都,在兵库县三田市的某某丁目……反正我也不认识┓( ´∀` )┏。

这样“深居简出”的大师,怎么就跑到魔都来了呢?相信你也发现了,这次的限定甜品都有一个关键词——Kiri。

甜点要做得好吃,首先原料就要是顶级的。Kiri是在法国、日本等甜点非常出名的国家里最畅销的奶油芝士,拥有“Crème de la Crème”的美誉(法语:极致中的极致 – 至尊奶油芝士) 。

这块200g的“小可爱”是甜品制作爱好者Z探员的心头好,也是几乎业内众多大拿的选择。光是在魔都,你吃到的蔡嘉的芝士溶心、Chikalicious的草莓芝士蛋糕、21 cake的冻慕斯与焗芝士,甚至是莉莲的流心芝士挞,都用的是Kiri。

众多网红甜品背后的功臣,就是Kiri无疑了。就连在香港米其林二星和黑珍珠二钻餐厅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和上海位于外滩十八号的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厨房里也能找到Kiri的身影。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感受甜品带来的“小确幸”,甜点制作届国民奶酪品牌Kiri联合小山进,连续三年在日本开设了Kiri Café 快闪店, 每年聚集了大量甜品爱好者,堪称日本甜品界每年一度的盛事。

Kiri Café 进入上海也是第二届了,去年小山进研制了芝士四重奏,Kiri奶油芝士冰激凌、小山半熟芝士蛋糕、Kiri芝士马卡龙和小山奶油芝士布丁——

“四重奏”今年升级成了“五步曲”,滋味更加码,各位甜品控一定要来试试哦。

这次Kiri Café 选址也是很讨喜的鹰集咖啡,本身空间设计就很棒,现场的氛围你们感受下——

Kiri Café 2018

鹰集咖啡S.Engine Coffee(丰盛里店) 
📍 地址:茂名北路259号

唯一要说声抱歉的是本花码字速度有限,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可能已经来不及吃到上面的小山进秋意限定五步曲甜品组合了,10月1日是最后一天,要拔草的明天赶早吧,每天限量150份哦!

幸好,10月2-6日期间,小山进秋意限定五步曲甜品组合里本花最喜欢的那款冰淇淋会持续供应,还会加码这一款树莓乳酪蛋糕——

反正本花已经约了局里几个爱甜的探员在长假二刷,抓住我们的话,向局座申请给你们免单哟。

最后还有一个好消息——

图上这些Kiri家族的冰淇淋和芝士小零食,明年有可能进入中国了! 本花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夏天了,打开冰箱掏出一根芝士冰淇淋看剧的日子,想想就美妙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